人氣 42

才2年半 世大運網球中心補丁多

#地方 #台北市 #世大運 #網球場 #補丁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為舉辦世大運,斥資19億元在內湖打造網球運動中心,不料才開放使用2年半,球場鋪面已出現很多補丁,議員許淑華29日在議會教育委員會中質疑,如今不但無法舉辦國際比賽,連選手使用時也已危及安全。體育局表示,因網球中心委外經營,將檢視合約,釐清修繕責任。
 
許淑華說,當初興建時,市府告訴議會是國際級的網球中心,可以打國際賽,為何才使用2年半,就不能打國際賽,是否營建廠商偷工減料?若用的材質符合規格,為何才2年半就出現補丁,必須追究。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發現世大運網球中心處處補丁,目前無法辦國際賽。記者楊正海/攝影
北市議員許淑華發現世大運網球中心處處補丁,目前無法辦國際賽。記者楊正海/攝影
 
她要求兩周內市府要提出改進方式,年底前把4座球場修完,沒有預算,就用市長的二備金。
 
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因市府已委由OT廠商營運,無法使用公務預算修繕,否則恐有圖利廠商之嫌。李還說,球場鋪面要刨除重新處理,費用約要150萬元,但現在比較困擾的是,營運的OT廠商和網協合作成立國家訓練中心,體育局並未被告知,有很多國家代表隊在訓練,會盡快在合約範圍內解決。
 
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指出,鋪面等硬體的保固到111年10月,目前還有2年時間,但這一、兩年產生的龜裂,會勘後將先採補丁處理,但他也不諱言「補丁觀感不好」。
 
至於誰要負責,他說,因合約規定沒這麼細,體育局仍需要一點時間和營建廠商、營運廠商協調。
 
至於施工的品質,蔡培林說,當初有經過專業驗收,由於當初已點交,現在回到工程面問題,因比較複雜,需要點時間但會盡快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