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仍在審查 柯先預告?社子島區徵自救會抗議

#社子島 #政策 #柯文哲 #內政部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赴議會施政報告,提及社子島開發說「主要計畫、時程不變,要安置可以討論,但就是要在明年底前公告實施區段徵收」,引自救會不滿,認為審查未通過就先射箭、再畫靶,不符程序正義,昨到北市府抗議。法務局長張治祥說,柯文哲只是表達開發社子島立場,口氣上不是規定,內政部去年也澄清,認可公益性與必要性,土地徵收審議小組仍審查中。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昨偕社子島自救會前往市政府抗議,徐世榮表示,土地徵收程序都還沒開始,環評二階審查也還沒通過,土地徵收權責機關更非北市府,卻公開宣布社子島徵收一定要公開實施,批評柯文哲「有夠獨裁」。

社子島自救會昨天上午前往北市府抗議,政大教授徐世榮批柯文哲獨裁,抗議社子島案北市府先射箭再畫靶。圖/聯合報記者鍾維軒攝

徐世榮表示,北市府現階段根本沒有提出社子島的「區段徵收計畫書」,所需進行的必要性和公益性審查也還沒進行,反問「我們還是民主憲政國家嗎?人民能接受獨裁作風嗎?」強力譴責柯文哲違憲獨裁的做為。
 
張治祥解釋,柯文哲只是表達北市府希望在主要計畫、期程不變的情況下,對社子島鄉親有個交代,口氣上不是規定,因為市府無法規定什麼時候要徵收,現在目標就是希望明年底能公告區段徵收,才有機會讓下一任市長繼續下去,否則有可能一切重來,不是獨裁、不像皇帝可以規定。
 
張治祥說,在公告之前還有好幾個計畫要通過,環評走了快6年,盼今年能告一段落,內政部正在審查區段徵收的範圍和發還抵價地比例,這已呈報1年,後續還要審查區段徵收計畫。
 
張治祥強調,內政部去年5月21日發新聞稿澄清,內政部的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已認可社子島開發必要性和公益性原則,只是還沒審查通過,但不能直接說內政部否認有必要性、公益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