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桃竹苗景點 中秋連假防疫應戰

#中秋連假 #桃園 #新竹 #苗栗 #觀光 #烤肉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曾健祐、巫鴻瑋、胡蓬生/連線報導
 
今天開始為期4天的中秋連假,桃竹竹苗4縣市都宣布不開放戶外烤肉,並針對各景點等遊憩場所祭出防疫措施,桃園市20個景點人流燈號持續運作,新竹縣針對商圈透過停車場降載管制,苗栗將南庄、大湖列為交通運輸重點,加強疏導作為及違規取締。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防疫會議,再次強調大型烤肉一律停辦,社區、社團都不行,只限定家人能在「自家前騎樓」烤肉,不可串門子或群聚,但最好還是不要烤肉,一旦違規可以罰3000元至1萬5000元罰款,希望過一個平安的中秋。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今年大型烤肉一律停辦,社區、社團都不行,只限定家人能在「自家前騎樓」烤肉。圖/聯合報記者陳苡葳攝
雲林縣政府宣布中秋連假僅開放「同住家人」在自家庭院或空地進行烤肉、賞月活動,並請社區、社團停辦非家人的群聚活動。記者陳苡葳/攝影
桃園景點人潮警示燈號20處也持續運作,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說,桃園二級加強警戒延長23日,警示燈號人流容留規定更嚴格,只要人流達到40%就會亮黃燈,運用道路資訊可變標誌(CMS)提醒遊客勿前往,人流逾50%將亮紅燈,啟動停車場管制。
 
新竹縣政府也針對內灣、北埔與湖口老街商圈周邊停車場若超過管制數量,將勸離遊客,六福村與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入園人數也分別限制在1萬5千人與2200人以下。
 
苗栗縣大湖、泰安與南庄的風景區預估會有觀光出遊人潮,縣警局在連假期間,機動管制新外環道苗62之2線進出泰安風景區車流,減少苗62-2線與台72線交會處壅塞,並在南庄外環道、西村大橋橋頭,機動實施強制分流管制措施,加強疏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