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30

車子變多、居民素質越來越差!林口人怒吼:不要再搬來了…

#地方 #交通 #政策 #林口區 #人口 #居民 #塞車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考量交通機能及福利政策日益完善,越來越多民眾願意以時間成本代替房價成本,搬往蛋白或蛋殼區。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六都各民政局人口及內政部實價登錄統計資料交叉比對「2021年1~6月六都淨遷入人口排名前十行政區」,以新北市來看,林口區以1510人拿下冠軍。
 
隨著移入人口越來越多,引發的亂象也讓林口在地人忍不住抱怨。有民眾就在臉書社團「林口大家庭linkou-family」PO文表示,越來越多外地人來林口定居,但真心建議「不要再來了」,因為居民素質越來越差,搬來後生活品質不會變好,再加上車子變多,導致每天上下班很痛苦,文末也再度怒吼「不要搬來林口了」。
 
有當地人PO文抱怨林口移入人口越來越多,導致車子越來越來,居民素質也越來越差。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林口區扶輪公園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PO文曝光後,有少數人認同交通確實是林口人的噩夢,但還有更多在地人認為原PO管太多,「地理環境不錯,才會讓人列入定居的地方,你若覺得此處不佳,可以考慮搬到您認為理想的地方」、「你並不代表全部人的想法,人潮是錢潮,否則為啥愈多人往林口來?」、「我住在林口快50年了,很愛林口,是很棒的地方,人情味濃厚,如果不喜歡可以搬走」、「為什麼叫大家不要再搬來林口,憑什麼?」
 
為改善林口為人詬病的交通問題,中央核定於國道一號新增南出北入匝道,預計2025年完工通車,未來雖有望緩解車潮,但施工黑暗期恐反讓交通更雪上加霜。為此有新北市議員就建議,盼市府能向中央爭取補貼林口、龜山居民搭乘機捷的費用,為的就是鼓勵民眾善用捷運系統。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林口因房價親民目前居住比例確實增加不少,點燈率越來越高,洗刷以往「鬼城」的形象;再加上林口近幾年來交通機能變好,除了有公車與機場捷運站外,更近國道1號交流道,要到台北市也都很方便。
 
但張欣民也說,若本身工作地點在林口或桃園,林口會是不錯的選項,但若是要往返台北上下班,就要考慮路程的距離,甚至必須提早在7點出門,以避開車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