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新五泰林選區劃分 新莊獨立

#林口 #陳明義 #政策 #居家 #地方 #選區 #人口 #新莊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侯俐安/綜合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通過新北第2選舉區劃分為2個選舉區,新莊單獨劃分為一選舉區,其餘五股、泰山、林口成為一選區,2022九合一大選即適用,對地方造成不小衝擊。有人陷入選擇選區的難題,有人因為選區變小票倉被瓜分,但議員都紛紛表示,選民服務仍不打折扣。
 
第2選區原為新莊、五股、泰山、林口,該區人口增加,目前新莊約42萬人、林口約12萬人、五股約8萬人、泰山約7萬人,本屆從10席增至11席;下屆變更後,第2選舉區範圍為五、泰、林共4席,第3選舉區新莊區共7席。
 
新莊單獨劃分為一選舉區,其餘五股、泰山、林口成為一選區。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北市居不易,房價較「親民」的林口、淡水與汐止,成為人口移入熱區。圖為林口房市/聯合報系資料庫
 
現任11名議員都有自己的票倉,以2018年選舉為例,在各行政區拿下超過1萬票者,泰山有宋明宗、賴秋媚2人,五股有陳明義,林口有蔡淑君,新莊則有陳明義、鍾宏仁、何淑峯、蔡健棠、陳科名、蔣根煌、黃林玲玲、陳文治。
 
其中陳明義分別在五股、新莊各拿超過1萬票影響最大。陳明義說,除了新五泰林外,土城、樹林、三峽、鶯歌選區,與蘆洲、三重選區過去也都有重劃分的討論,但最後只有新莊劃分,對於新莊很不公平。
 
陳明義表示,很多人都開始顧自己的選區,但他對選區都付出許多,他還沒有決定要選擇哪個選區,未來除了要說服自己外也要說服選民,目前仍會多聽選民意見,服務都不打折扣,還有時間可以思考。
 
劃分過後的五泰林選區,林口成為最大票倉,不僅現任議員,還有很多年輕新秀紛紛表態要參選。本屆拿下3萬8004票的蔡淑君,在林口就搶下3萬30票,也成為劃分過後影響最大的議員。
 
蔡淑君說,選區劃分她樂觀其成,雖然面臨候選人集中林口搶票危機,她還是如過往做好各區服務,不會因為選區改變就更改服務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