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機師違規聚餐瞞就醫 民航局罰長榮200萬、機師40萬

#長榮航空 #政策 #地方 #機師 #違規聚餐 #民航局 #交通 #Delta病毒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日前連續三機師確診,且都是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因違反防疫規定,遭長榮開除。交通部民航局昨也宣布,針對機師違規案,開罰機師40萬元,業者則因已有紐籍機師先例,屬於督導不周的累犯,重罰200萬元。長榮表示,尊重主管機關裁罰,對於違規人員絕不寬貸。
 
民航局指出,林姓機師上月26日執飛台北、芝加哥航班後返台入境,依規定自當天起至本月2日,需進行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上月28日因呼吸道疾病前往醫院就診,當晚與友人聚餐;本月1日,再度因呼吸道疾病就診。期間,他於上月30日執飛台北、布里斯本航班,值勤前填寫健康聲明書時,亦隱瞞就醫情節。
 
 
民航局說,林姓機師參加聚餐、兩次就診未依規定通報,於健康聲明書中隱瞞就醫細節,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裁罰40萬元,裁處書已寄出。
 
民航局指出,對於違規事件,除依法裁罰,也已多次發文,提醒業者務必落實約束員工遵守檢疫規定,期間並曾兩度邀集業者開會,除討論檢疫規定執行的實務問題外,也反覆提醒業者約束員工,但此次又發生機師違規,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因此對長榮航空開罰兩百萬。
 
民航局長林國顯說,機組員無論是檢疫規定的變更,或個人違規,都很容易成為輿論與國人關注焦點,在這樣氛圍下,機組員更應自律,保護自己及親友安全與健康。民航局除持續督促航空公司落實管理,也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配合指揮中心調整機組員檢疫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