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064

樹林vs.土城住哪最好?網秒選它「房價差很大」:漲過頭了!

#樹林 #土城 #板橋 #三峽 #新莊 #江翠重劃區 #新板特區 #新埔 #府中 #江子翠中古 #預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現今房子越蓋越多,對於剛需的民眾來說,看得是眼花撩亂,尤其區域房價差異不僅大,生活機能條件上都具有優劣勢,因此對於真心想買房的人來說,的確傷透腦筋,畢竟買房不是兒戲,花了畢生積蓄當然希望可以挑到一間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房子。日前有民眾在房產論壇《mobile01》po文詢問,「樹林與土城比較,住哪裡比較好?一個有火車一個有捷運,生活機能誰最占優勢呢?」。
 
文章曝光後,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土城機能的確優於樹林,只是房價相對差很大,「當然土城阿!海山站周遭生活機能不輸新埔、府中、江子翠」、「土城有都市計畫、環狀線與鴻海加持,後市真的看漲」、「土城有捷運藍線直通台北車站和市政府兩個核心」、「我就住土城重劃區旁離海山站約6~7分鐘,但新路規畫太窄,未來還有新交流道出口在此,以後怕會很塞,坦白講不如新莊規畫得好,新建案土地開發面積普遍很小,所以幾乎都沒中庭」、「當然是土城啊,有重劃區、醫院、捷運(板南線)」、「看房價就知道了,整體機能還是土城優」。
 
網友問,買房選樹林還是土城好?示意圖/截自Google Maps
新北樹林新成屋吸引三代同堂客群買進。示意圖/截自Google Map
 
也有不少網友點出,其實兩者差異並不大,主要還是要看地段,「房價其實差很大,樹林靠近板橋的新板特區相對繁華價格也高,柑園那邊則是非常鄉下」、「土城也是一樣的情況,越靠近板橋越繁華,但越靠近三峽越鄉下,你要先決定是要住在這兩區的哪裡比較好判斷」、「其實兩個地方都差不多,樹林房價稍微親民一點,土城的話,個人認為這幾年漲得太過頭了,有那個預算不如考慮板橋江翠北重劃區,發展潛力及位置都比土城好很多」、「以投資角度,樹林本來是比較好,可惜的是,火車站若能遷移,走板橋模式鐵路地下化,前景可是無限好」。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樹林區像是鄰近北大特區、車站周邊均為在地房市熱區,房價親民除了吸引首購族群,也會有投資收租客進場,新案交屋潮也會有所推動,目前在地高價新案可來到單價4字頭,如中山路一段上今年陸續交屋新案就在單價40萬上下的水位,不過自然以3字頭較為搶手。
 
陳炳辰補充,中古屋市場也都往三字頭靠攏,整體來說車站周邊現在有影城加持,北大有大學城租屋市場,都能帶動樹林區域房市,不論是買不下手新北市房市熱區的族群,或是考量疫情變數往市區外的低密度住宅購屋,加上人親土親的在地客,樹林房市近期走強也不意外。
 
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則表示,土城在地新案都飆到4字頭以上,加上日月光廣場加持,提供多元娛樂等消費需求,更增加首購族群買房的慾望。其它像土城重劃區,具備商場、醫療、交通建設等利多條件讓房價攀升無庸置疑,但因為幅員遼闊,有的靠近捷運站,有的卻比較偏離,因此建案價差也很大,從一坪35萬起跳到45萬元之間都有,但也有不少新屋開高價飆到50萬元以上。
 
至於樹林,張欣民分析,樹林過去給人的印象就是「工業區」的形象太濃厚,所以這裡的房價都不會太高,但他補充,房價低並不代表生活機能不好,像樹林火車站周邊發展興盛,附近商家眾多,任何需求都能一次滿足。再者,跟樹林一線之隔的板橋,因房價實在過高,所以反而會吸引預算有限的人到樹林找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