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47

浴室一定要對外窗?網直言:過往迷思!「這神器」才重要

#浴室 #暖風機 #抽風機 #對外窗 #居家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浴室為家中最容易潮濕的區域,因此不少人皆認為浴室一定要配置對外窗,否則洗澡後所造成的濕氣,會因為不通風,而有發黴、發臭等潮濕問題,很是麻煩。但卻有網友指出,「浴室一定要配置對外窗」根本就是過往迷思,現今許多新建案,浴室對外窗並不是必備,但這項「神器」不能少,有了它即能妥善解決!
 
一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他表示家中衛浴並無「開窗」設計,不通風導致發黴、發臭等潮濕問題,頻頻發生,令他很是痛苦,於是詢問眾人解決妙招,「衛浴設備無窗戶配置怎麼辦?」。
 
網友認為裝設浴室暖風機絕不後悔。示意圖/pexels
網友認為裝設浴室暖風機絕不後悔。示意圖/pexels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皆認同「廁所無對外窗」很是麻煩,但還是可以透過一些方法,加速乾燥、通風,「洗澡後地板刮刀刮乾,抽風機開一晚(南部這樣一年四季幾乎通用,北部可能不夠,要拖把拖乾+除濕機上)」、「我洗澡後先刮水,開電風扇吹到乾,住6年沒有發黴」、「頂多小風扇吹啊,版上一堆人見衛浴沒開窗都閃遠遠」、「刮水+壁扇,便宜有效」。
 
還有網友更直言,「浴室一定要配置對外窗」根本就是迷思,怕麻煩的話,只要使用「暖風乾燥機」就能輕鬆解決這問題,「暖風乾燥機解決ㄧ切,現在很多新建案都是標配了」、「改用多功能暖風機,改善你的一生」、「暖風機開一小時就乾了!」。
 
室內設計師盧淑媛表示,無論浴室有沒有對外窗,都可以考慮安裝一台「多功能乾燥機」,不但冬天可以開啟「預熱」功能,夏天潮濕的天氣,也可以開啟「送風」功能讓空氣流動,就連平常也可以當通風扇使用,讓浴室一年四季都保持乾燥的狀態。 
 
另外盧淑媛也建議,家中浴室最好能做乾濕分離,因為安全性很重要,而乾濕分離的浴室,最大的優點就是,在門外乾燥的地方放一塊品質好的踏墊,即便是洗完澡濕答答,踩到踏墊上也完全不會把外面弄濕,所以還是建議浴室要做乾濕分離,不然就裝一台多功能乾燥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