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2

8000元學區房少了「這東西」 過來人曝:會影響磁場

#居家 #租售 #學區 #對外窗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租屋或買房除了考慮居住地點、生活機能等,物件本身的格局條件也相當重要。就有網友在PTT表示,他是大學生,最近在找開學後要住的房子,雖然看中一間單人套房,但該套房沒有對外窗,疑惑這類型的物件「主要是安全的問題嗎?還是有更多考量?」
 
原PO說,這間套房月租8000元,且離學校很近,讓他有很大的意願承租,但不知道沒有「對外窗」會不會對生活有影響,會有安全上的問題或其他考量嗎?
 
物件本身的格局條件也相當重要。示意圖/截自pixabay
有租客在網路上求租台中市太平區的套房,甚至開出超奇葩的條件。示意圖/截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不少有居住經驗的網友透露,「會覺得很悶很封閉,不喜歡」、「有住過,總覺得很憋、很悶,就算開冷氣電扇還是沒辦法跟外面的空氣相比」、「現在住的地方就是無窗、陽光照不到,感覺快憂鬱症」、「日照不到的地方會很潮濕」、「覺得最不好的是因為沒有陽光,所以早上身體根本感覺不到時間,會起不來變得很累」、「磁場超差」。
 
另外,有不少人直言「沒有對外窗的房子再便宜都不要住」,指出因為沒有對外窗,房間採光差又不通風,不僅心情會變得低落,還容易生病,「沒窗容易生病,生理、心理都會生病」、「我住過半年沒窗的,再便宜我都不會再租」、「住過一年,很憂鬱,建議不要」、「千萬不要,會生病的」、「別傻,不要錢都不能住」。
 
有內行人提醒,通常租屋處套房空間不大,因此廁所有沒有排風機或是窗戶通風也相當重要,廁所盡量要保持通風、清潔、乾燥、清爽、舒暢。而租屋處的天花板也是需要留意的地方,由於在外租屋通常空間不大,因此燈具最好選擇吸頂式,避免垂吊款式,才不會壓迫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