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1

「租金便宜、一度電6.41」很盤?網勸:夏天繳到哭

#租售 #冷氣 #理財 #居家 #電費 #內政部 #台電 #一度電6.41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到了,氣溫高、悶熱難耐,許多民眾會開冷氣涼快一下,長期下來,電費往往昂貴得嚇人。就有一名網友近日找租屋處,正考慮2個地方,其中一處房租相對較便宜,但一度電計費要6.41元,因此好奇詢問「該租下去嗎?」
 
原PO在《PTT Gossiping》板上發文,表示現有2房在做選擇,第1間房租貴了1000元,一度電收5元,環境較好、房間較新(重新粉刷過),位在1樓,也不用每天爬樓梯,但公共區域的水電費一個月要多加500元,這點無法接受。而第2間租金便宜1000元,但一度電卻要6.41元,環境較差、房間較舊,位在4樓,需每天爬樓梯,室內部分,冷氣很爛很吵很大聲、日光燈暗。雖然一開始不喜歡,但沒有公共區域的水電費問題。
 
長期開冷氣電費驚人。示意圖/pixabay
長期開冷氣電費驚人。示意圖/pixabay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全部都不要選,「冷氣很爛超耗電」、「公電一個月要500,搶劫喔,根本變相加租」、「不急就再找,不然就1,但是1樓常有蟑螂,跟蟲會跑進去」、「換其他間,1樓超多破事」、「6.4不用考慮,說不定電表動手腳,私裝的電表準不準你根本不知道」、「房東怎麼不去搶」、「兩個都不行啊」、「再找找吧,一度6.41根本搶錢」、「一度電要6塊半是什麼巫術」。後來,原PO補充道,此房東說「全年都是一度6.41」,根本是違法的,房租要賺,電費也要賺,怎麼貪成這樣…
 
事實上,依據一般家戶以累進方式計算電費,台電共分為6個級距,今年電價最高級距1001度以上,非夏季電價最高只能收5.03元,上述情形明顯不合法。無論用電量多少,房東都不可收取超過台電所規定當月用電量最高級距之每度單價,如有超收可向消保官申訴。
 
一般家戶用電級距規定。圖/台電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