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16

浴室無對外窗空氣一定不流通? 網破解這樣做效果更好

#居家 #廁所 #浴室 #對外窗 #PTT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一般人在換新屋時,通常都會考慮屋內的採光、格局等,尤其是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就必須對房屋的條件有所取捨,都希望能買到符合自身條件、價錢又實惠的好房。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PO文提到,自己最近看上一間室內約20坪的新成屋,但該屋有單面採光、廁所沒有對外窗,和一開門就看見廚房等缺點,於是他就好奇詢問廣大網友「大家對於這個格局有沒有什麼看法?」
 
原PO在文中表示,他近期看上一間室內約20坪的2房新成屋,但從房屋的平面圖來看,比較明顯的缺點就是「單面採光」、「浴廁無對外窗」和「開門見灶」,所以他目前想做個「玄關」來擋開門見灶的問題,但是不確定到底適不適合,或是還需要重新改裝來改變格局,因此他就疑惑的問道「各位對於整個格局有什麼建議的改法?」
 
事實上,原PO所提到的「開門見灶」,就是指家中的大門一打開直接面對廚房的瓦斯爐或灶台,這樣的格局在傳統風水觀念中代表著「財庫外露」,最常看到的解決方式就是做鞋櫃或拉門等。
 
PO文一出後,立刻引來眾多網友瘋狂討論,不少網友認為其實最大的問題是在「單面採光」和「廁所無對外窗」,「有開窗還是有差,但要雙面採光空氣會流通的才有差」、「衛浴沒開窗連鄰居廁所的煙味都聞得到」、「單面採光因空氣不流通,除濕機建議要開24小時」、「廁所有開窗絕對比沒開窗好,一般條件允許的話建商一定會想辦法開窗的,除非本身格局條件不好,才會無法開窗」。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廁所一定要有窗」根本就是都市傳說,「雖然開窗是加分,但沒開窗算不上什麼缺點吧,只要排風24小時開著,偶爾搭配暖風機使用,比有窗還好」、「這種浴室要加裝暖氣機,這樣就不會有潮濕的問題」、「衛浴的重點是能不能拉獨立排風口,再搭配可除濕、乾燥、暖風的排風扇,窗子早就已經不是重點了」、「衛浴沒開窗無所謂,除非對流很好,不然一扇窗效果還是差暖風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