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

公共場所防疫 環保局:內外都要消毒 公廁至少每天一次

#新冠肺炎 #疫情 #環保局 #防疫 #消毒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今天多個民間企業與團體聚集在王功福海宮,分別分送居民手工肥皂、次氯酸水以及水煮放牧雞蛋等,瑞麒塑膠公司與澳生威公司也捐贈3600副簡易式護目鏡來增加防疫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裝備,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民間自主投入防疫工作,到場頒發感謝狀感。
 
彰化縣芳苑鄉婦女關懷協會今天上午在王功福海宮舉辦第一場「防疫一把皂分送健康分送愛活動」,綠豐生化公司以及御品園蛋品行贊助響應,王惠美說,疫情才要開始,不能掉以輕心,沒有人可以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呼籲鄉親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一定要戴口罩,並勤洗手,居家可自用漂白水稀釋後消毒。
 
企業廠商善心響應今天在王功福海宮捐贈防疫物資手工肥皂、次氯酸水。記者林敬家/攝影
企業廠商善心響應今天在王功福海宮捐贈防疫物資手工肥皂、次氯酸水。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芳苑鄉婦女協會理事長林靜宜表示,疫情期間,協會製作手工皂分給芳苑鄉親,3月29日還有第二場活動在草湖保安宮舉辦,希望藉此增加鄉親對疫情的防範意識。
 
至於公部門防疫部分,彰化縣府近日也請鄉鎮公所針對戶外公共區域重點區域包括火車、公車、YOUBIKE等交通場站,和電影院、超市、市場、商圈等人潮聚集的民生熱點,學校、民眾洽公機關等地點展開消毒。
 
環保局指出,公共場所防疫工作須內外兼顧,特別要針對人員經常接觸的表面,如電梯按鈕、手扶梯、地面、健身器材、遊樂設施、桌椅、電話筒等清潔消毒;公共浴廁如水龍頭、廁所門把、馬桶及沖水把,應設置專責人員定期清潔,每天至少消毒一次,如民眾頻繁出入,應提高消毒頻率,落實室內與戶外一齊消毒才能有效建立疫情防護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