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防斷鏈!蘇貞昌:農委會進酒精國家隊國產米製防疫酒精

#農委會 #蘇貞昌 #酒精 #台灣菸酒 #防疫 #居家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台灣菸酒公司台中酒廠,視察防疫酒精生產情形。蘇貞昌說,隨著疫情越來越嚴竣,許多國家已經開始「鎖國」,考量目前台灣原料酒精多為國外進口,為避免發生原料酒精斷鏈,已請農委會加入「酒精國家隊」行列,每個月提供至少2100噸糙米給台灣菸酒公司、生產400萬瓶防疫酒精,確保國人的需求量供應無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率行政團隊視察防疫酒精生產情形,包括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與陳柏惟到場,全程配合防疫,在酒廠門口量體溫、消毒,室外簡報、接受媒體提問。蘇貞昌在聽取簡報後,參觀酒廠發酵室、蒸餾室及包裝工廠,為第一線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及合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三)視察台灣菸酒公司台中酒廠生產防疫酒精情況,並為第一線工作人員加油打氣。記者黃仲裕/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三)視察台灣菸酒公司台中酒廠生產防疫酒精情況,並為第一線工作人員加油打氣。記者黃仲裕/攝影
 
蘇貞昌說,疫情發展讓大家心驚膽顫,但全世界看到台灣隊這麼努力,國人對政府充份信任,立法院快速效率通過特別條例、特別預算。政府為國人防堵疫情,不只守住第一線,而且在社區防堵減災,不只疫情要防堵好,生活也要照顧好,因此方方面面的物資供應不可少。
 
蘇貞昌指出,這次的疫情可以看到台灣人同舟一命,對抗疫情,在台灣是多麼安全,做台灣人是都多麼幸福,也研究出或重新找回很多技術,從中體會「不是看便宜、去買回來」,要留住本錢、技術、相關作業及產線、產能,才不會將來什麼都沒有、被糟蹋。
 
蘇貞昌說,現在我們看到國外有些先進國家,到現在口罩一片難求或貴到嚇死人,但台灣不只是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政府都會國人準備好。今天藉此感謝整個團隊努力,也為第一線人員加油打氣,希望大家繼續努力。
 
台灣菸酒公司說明,自2月酒精國家隊投入生產75%防疫酒精,預計到3月底總共生產1025萬瓶防疫酒精,總舖銷通路涵蓋健保藥局、便利商店、連鎖超市及量販店等約2萬1000個據點,涵蓋密度堪稱世界第一。隨著疫情嚴竣,台灣菸酒將採用國產稻米生產酒精,不需擔憂進口物料短缺雨,預計4月起投料生產,每月供應400萬瓶防疫酒精。
 
農委會指出,為了確保國內糧食安全,隨時掌握相當於3個月以上消費量的稻米安全存量。現在公糧稻米庫存有90萬公噸,足夠國人9個月需求,而且4月底即將陸續收穫新米,糧食供應充足。農委會配合防疫需求,首批提供每個月2100公噸公糧稻米投入防疫酒精生產,未來將視疫情需要,隨時增加供應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