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擋住非洲豬瘟 陳吉仲最大挑戰

#陳吉仲 #蘇貞昌 #豬瘟 #農委會 #防疫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廖德修/台北報導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獲得蘇貞昌青睞,真除主委一職,學界和基層大都認為,在這個節骨眼恐怕也找不到更合適的人選,甚至沒人敢跳進來。

而目前正值大陸非洲豬瘟疫情高峰,台灣的防疫工作非常重要,也不適合陣前易帥,貿然更換指揮官。如果陳吉仲能夠阻止非洲豬瘟登陸台灣,他的貢獻將會被記上一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小檔案。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小檔案。

陳吉仲表示,自己不會站在個人的角度去思考去留,而是站在國家的角度,上任後,除了非洲豬瘟防疫外,還要解決產銷問題,讓農民感受到收入增加。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教授林榮信表示,陳吉仲本身擁有學術背景,經過這兩年多的歷鍊,增加了實務經驗,由他來接主委應該順理成章。

由於陳吉仲的學者個性,講話可能比較直率,並不討喜,外界的解讀也常對他不利,但他應該是個肯做事的人;如今當上主委,更能放手去做,要把握機會。林榮信說,非洲豬瘟是目前台灣農業面臨最大的威脅,陳吉仲一直擔任防疫指揮官,除了要防堵疫病入侵,也應設法引導養豬產業轉型,化危機為轉機。另外,這兩年來產銷出問題,農產品的價格不穩,農民怨聲載道,農委會也被罵翻。

陳吉仲本身的專長就是農業經濟,應該避免再陷入類似的困境。基層農民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郭嘉育表示,希望陳上任後趕快禁止廚餘養豬;因為農委會自己說過,把疫情防堵於境外雖是最重要的防線,卻很難完全阻絕。至今仍有零星肉品被海關查獲,如果防疫稍微鬆懈,旅客攜帶肉品入境的可能性更高。

郭嘉育說,如果能夠禁止廚餘養豬,等於樹立起第2道防線,降低豬場感染疫情的風險,希望趕快宣布禁止廚餘養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