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水情緊 「停灌補償會到位」

#水情 #地方 #停灌 #農委會 #陳吉仲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嘉南地區水情吃緊,中央旱災應變中心25日將宣布是否停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1日到台南說明停灌相關救濟措施,強調「所有影響到的部分都會到位補助」,保證一定最大程度救濟受損農民。
 
農委會估計,明年台南市約一萬五百多公頃、嘉義縣近八千公頃一期稻作將停灌,規畫補償改種獎勵作物或綠肥翻耕,每公頃可補償至少八萬八千元。
 
嘉南地區水情吃緊,中央旱災應變中心25日將宣布是否停灌。圖/記者周宗禎
 
陳吉仲說,除停灌區補償改種獎勵作物或綠肥翻耕,目前版本是以「農家賺款」加計百分之五計算,上游育苗業秧苗減育每公頃兩千元補助,下游代耕業曳引機、插秧機、收穫機每台十萬到二十萬元補助,稻穀烘乾業依總量每公噸補貼三百元,尤其管路灌溉設施包含水塔、抽水馬達也有補助,每戶最高四十萬元,也可視狀況再增加。
 
立委郭國文表示,依氣象局預測,未來六個月降雨量不多,甚至少於平均,嘉南平原過去廿年曾三次停灌,明年一期停灌可能很高,不止稻作受影響,雜糧也受衝擊,尤其南部稻米價格較北部好,補償的標準不能比照北部,否則南部農民會損失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