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0

趴趴走不甩檢疫 4人遭罰百萬

#居家 #政策 #防疫 #百萬罰金 #蘇貞昌
中國時報記者張理國、陳人齊、實習記者梅緣緣/台北報導
 
因違反防疫規定,國內已有4位民眾各遭處百萬罰金。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在臉書發文,嗆:「政府不是塑膠做的」,4位國人「斗內」(donate贊助)政府百萬罰金,但政府並不感謝您,獲得近7萬網友按讚支持。
 
國內接二連三有居家隔離檢疫者不把防疫規定當一回事,蘇揆表示,政府不是塑膠做的、法律也不是擺好看的,為守護全體國人的健康,他要請大家務必配合政府的檢疫措施,不但有隔離補償金可以領,大家也會衷心感謝你、接納你。
 
因違反防疫規定,國內已有4位民眾各遭處百萬罰金。中時報系資料照
 
蘇揆在臉書上貼圖,「抱歉,不是洋娃娃,我們是真的會罰」,若民眾四處亂跑,警察系統都有連線、里幹事也會定期關心。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依法最高可罰100萬,繳不出來就是行政執行 ,政府一定嚴格執法,不要懷疑政府的決心。
 
內政部也強調,現在警方臨檢的M-Police系統已與旅遊史勾稽,只要刷過身分證、護照,就可得知是否為居家隔離、檢疫者,這幾天也特別在夜店門口加派警力查驗,採每一入口2名員警的方式查驗,民眾勿心存僥倖。
 
另外,防疫期間網路假消息滿天飛,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近日網路流傳多起不實疫情資訊,內容提及:「台灣明起實施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假期2星期」,刑事局已約談散布者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