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一年內拚150萬用戶 悠遊付上線全面開放註冊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補足行動支付的最後一塊拼圖,悠遊卡電子支付業務「悠遊付」23日起全面開放註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表示,希望上線一年後的用戶數可以達到150萬戶。對於其他電子票證公司,如一卡通也推出電子支付,悠遊卡希望持續強化總量和黏著度。
 
悠遊卡公司去年2月獲金管會核准取得電子支付許可,經一年多試營運後,3月23日起全面開放民眾註冊。目前悠遊付小額消費店家數近2千點,包含萊爾富、頂好等連鎖系統,夜市商圈則有艋舺夜市、寧夏夜市可以用手機掃碼QR code支付;即將上線的台灣大車隊同樣也可用悠遊付支付,接下來將持續布建店家。
 
悠遊卡公司23日宣布,電子支付業務「悠遊付」即日起全面開放註冊,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吳嘉沅(左起)、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銘、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等人出席。(鄧博仁攝) 悠遊卡公司23日宣布,電子支付業務「悠遊付」即日起全面開放註冊,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吳嘉沅(左起)、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銘、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等人出席。(鄧博仁攝)
 
陳亭如說,使用悠遊付前先下載「Easy Wallet」App完成實名制註冊、綁定金融帳戶,就能開始使用五大功能,包括搭乘公共運具,都能透過手機感應支付;帳戶間轉帳;綁定悠遊卡,透過「悠遊付」自動加值悠遊卡;QR Code掃碼消費支付、收款及線上付款;以「悠遊付」申辦虛擬台北卡會員身分、繳納台北市自來水費、市立聯合醫院醫療費及台北市停車費。
 
陳亭如說,以感應方式搭乘公共運具的「嗶乘車」是悠遊付在電子支付業界的創舉,只要持有NFC功能的Android手機(Andoird 6.0以上)就能感應進出交通運具,首波開放運具包括雙北捷運、雙北公車、YouBike,其餘悠遊卡可搭乘運具未來也將陸續納入;但該功能目前Apple的iPhone手機無法使用。
 
悠遊付還有多項新功能將在4月陸續上線,包括綁定信用卡消費、未成年人註冊、外國人註冊、自動櫃員機(ATM)轉帳儲值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