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花博萬人接種連發 千椅備坐安撫長者

#蘇貞昌 #疫苗 #花博 #居家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林縉明、曾薏蘋/綜合報導
 
北市圓山花博爭豔館13日為68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現場湧入1萬3000人,許多人雨中等疫苗、動線混亂惹民怨。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4日再赴現場視察,表示已檢討各種缺失,安排椅子給長者,排隊有秩序,大家情緒也較穩定,不過15、19日也都將有萬人施打疫苗,會是高峰。
 
蔡炳坤說,前天人數湧進很多,確有缺失,他有開會討論檢討每個環節,昨天共1萬2000人接種,是第10期疫苗的最後1天,市府動員150人,並在外場安排1000張椅子,讓長者坐下來,情緒較穩定,長者從捷運站下來後,就有秩序入座,時間到就進場,心情也較輕鬆,另也增加人力引導,長者若有事要詢問,旁邊隨時有人。而15日是第11期BNT首日,估計花博會湧入1萬多人,需打4天,第1天人會最多,第2天約6000多人;19日是AZ第2劑首日,也估計會有上萬人,會做好準備,22日開始進入第12期,會再跟中央討論。
 
台北市花博公園大型接種站14日仍湧入大批民眾,排隊長龍蜿蜒約1公里,13日因現場混亂引發民怨,市政府昨派出大批工作人員疏導,秩序大致良好。圖/黃子明攝

台北市花博公園大型接種站14日仍湧入大批民眾,排隊長龍蜿蜒約1公里,13日因現場混亂引發民怨,市政府昨派出大批工作人員疏導,秩序大致良好。(黃子明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本周連續有三批疫苗抵台,近兩周疫苗到貨530萬劑,累計達2600萬劑,希望本月底前第一劑覆蓋率達7成,第二劑達3成的目標前進。
 
蘇貞昌說,目前疫苗充足,指揮中心規畫將進行大規模接種,預計下周五起進入高峰期,3大疫苗同步施打,施打對象更為開放,第一劑BNT疫苗開放全年齡層接種,同時漸漸滿足莫德納及AZ疫苗第二劑施打需求。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昨天與幼教團體呼籲教育部、衛福部針對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教職工作人員,專案造冊盡速施打第二劑疫苗,他表示,幼兒疫苗缺口不能成為防疫破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