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長榮航空證實開除案16120機師 違反3規定「決不寬貸」

#長榮航空 #確診 #機師 #交通 #地方 #防疫 #政策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在長榮航空3日新增的兩名確診機師中,至少一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包含沒有照實填寫健康聲明書,以及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還違規聚餐。長榮4日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並證實已開除該機師。長榮也點出,該機師明顯違反三個規定,決不會寬貸。
 
長榮說,已完成兩劑疫苗施打的機師(案16120)於近日確診,經疫調發現其8月26日自芝加哥返回台北後,於七天的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與友人餐敘,並至診所就醫卻未依法事先聯繫當地衛生局,及8月30日執勤台北-布里斯本勤務前,未確實填寫「機組人員勤前健康聲明書」;該名機師已違反疾病管制署與民航局制定「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
長榮航空證實一名確診機師遭到開除。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證實一名確診機師遭到開除。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長榮說,已於3日展開事實調查,4日上午10時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會中根據調查證據,認為案16120機師明顯違反「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長榮航空飛航員管理手冊」及「長榮航空機組人員健康管控須知」,經紀律評議委員會一致決議,對案16120機師做出免職處分,即日起生效。
 
長榮說,一向遵守政府的防疫政策並嚴守防疫的立場,對於違反防疫規定的同仁,本著毋枉毋縱的態度,決不會寬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