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波蘭捐40萬劑AZ疫苗明抵台? 陳時中證實:有這件事情

#政策 #AZ疫苗 #波蘭 #Delta變異株 #長輩 #第二劑
聯合報記者謝承恩、陳雨鑫、許政榆、曹悅華/台北報導
 
傳出波蘭政府也要捐贈40萬劑AZ疫苗給台灣,並預計於5日送抵台灣,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僅表示「嗯,有這件事情啦。」但對於疫苗數量及抵台時間點,則表示還沒有確定。
 
另外對於國內4日已進行第七輪AZ疫苗開打第二日,3日開打首日打了23萬7233人,其中AZ有22萬9189劑, 「比前幾天施打率稍微多一些。」而針對加開23歲至28歲族群,也將於4日晚間6點停止預約接種,預約人數截至中午已達42萬6718人。國內人口涵蓋率達43.77%、劑次人口比為47.90。
 
至於疫苗數量及抵台時間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還沒有確定。記者謝承恩/攝影
 
至於未來國內第八輪疫苗施打的時程、對象及疫苗廠牌為何。發言人莊人祥3日表示,不會是BNT疫苗,陳時中則於4日說,目前第八輪疫苗仍在規畫中。但面對Delta變異株,有多名專家建議需要盡快提高長輩第二劑施打率。陳時中表示,目前仍盡量讓民眾都打第一劑,而第二劑時間期滿後,一樣可以打。
 
至於傳出該班機航班狀態顯示取消,疫苗可能會受長榮確診案而連累。桃機表示,有時航班顯示取消只是沒有載人,貨運照常。據悉,該班機正是採客機載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