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

機師兒確診!新北釐清足跡 侯友宜:應視同Delta病毒看待

#機師確診 #足跡 #Delta病毒 #桃園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王敏旭/綜合報導
 
桃園某機師傳出確診新冠肺炎,在桃園就讀某高職的機師兒子也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面對桃園機師以及家屬確診個案,應視同Delta病毒來看待,要嚴格落實防疫,新北跟桃園是共同生活圈,已要求教育局跟桃園教育局聯繫,有沒有新北市孩子就讀那所高職,是否有共同的足跡一直在釐清當中。
 
侯友宜表示,指揮中心宣布是機師染疫後傳給兒子,兒子去學校上課後擴大匡列高職師生跟家長,面對這一波疑似Delta病毒要全力備戰,指揮中心也說,該機師有往返澳洲的狀況,現在澳洲每天都有將近1100人確診,這周境外移入個案就有12例是感染Delta病毒。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要求教育局跟桃園教育局聯繫,有沒有新北市孩子就讀那所高職,是否有共同的足跡一直在釐清當中。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要求教育局跟桃園教育局聯繫,有沒有新北市孩子就讀那所高職,是否有共同的足跡一直在釐清當中。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CDC宣布桃園為強化警戒二級,新北面對相關指引會滾動式檢討,也會全面備戰,在疫情沒有明朗化之前,新北同時啟動相關防範作為,包含要求防疫旅館防護要立即強化、做好檢視,確保所有檢測跟增加醫療量能準備,隨時可以啟動。
 
9月1日才剛開學,侯友宜表示,如何快速做好學校疫苗施打,目前已經規劃好,疫苗一到就可完成施打,確保學生在學校的安全,及早施打疫苗有保護力,這波境外生入校前的PCR,會免費、全力支援,也跟大專校院跟高中職保持密切聯繫。
 
侯友宜也說,他在6月就提出要快速部屬第三劑疫苗,建議中央規劃第三劑疫苗施打,第一劑施打率4成2,第二劑施打率更低,因為Delta病毒不等人,要有迎戰、預期的心理準備,病毒進來後才有量能跟保護力,讓疫情得到穩定控制。
 
教育局長張明文補充,目前已經要求各校跟家長之間要建立溝通管道,如有任何狀況就馬上通知,對於停課規定,新北也比中央嚴格,凡出現確診者,除匡列者停課14天,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觀察疫情及澈底清消;如有2例(含)以上確診,全校停課14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