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華山大草原曾被檢舉12次 議員批市府管理失責

#地方 #華山大草原 #分屍案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華山大草原分屍案震驚全台,北市都更處去年出借場地給「野青眾」使用,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昨質疑,出借後不時有人檢舉不法,市府僅會勘後就繼續同意借用,她要求懲處失職人員。北市都更處表示,若涉及人員疏失,會釐清責任。

華山大草原位於市民大道及林森北路,北市都更處為了活化閒置土地,以「都市再生前進基地(URS)計畫」向國產署、司法院申請代管,去年11月又借給「野青眾」使用,近日發生分屍案,引發質疑。

台北市華山大草原發生震驚社會分屍案,警方在案發的小木屋採證。 圖/聯合報系資料台北市華山大草原發生震驚社會分屍案,警方在案發的小木屋採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淑華表示,依「台北市政府經管華山大草原申請辦理活動要點」,北市府在活動期間可以不定期檢查,居民提出檢舉至少12次,市府才辦理會勘,複查過關後繼續租借,導致治安出現大漏洞。

許淑華說,市府未來除應主動不定時查核,針對屢犯狀況更應訂立停損點,經常遭檢舉及改後再犯的活動,應即刻停辦。

北市都更處主秘謝明同表示,華山大草原在URS計畫裡是「特殊情況」,因為是素地、使用行為較開放;目前草原上的地上物已全數清除、恢復原狀,場地預計6月30日歸還給司法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