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48

百野繞境、人類動物園 「野青眾」最根本的面貌是這樣

#野青眾 #華山大草原 #分屍案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射箭教練陳伯謙凶殘殺害高姓女子的分屍案件震驚社會,案發及分屍現場「華山大草原」被勒令停止活動。有網友在PTT挖出,距離凶嫌供稱的作案時間點(5月31日)的8天前,大草原上才剛結束一場名為「求偶季」、「植物%%%」的活動,網友曝光的當日活動照片,不難看見男女擁抱裸體攝影、男女接吻或疑似性 愛畫面的場景,令主辦單位「野青眾」頓時成了社會焦點。

到底什麼是野青眾?據了解,野青眾名稱正式開始運行為2016年12月31日。在此之前,於同年10月1日發起了一場名為「拜火遊行」的白晝之夜活動,邀請各種不同領域的年輕人加入,在同年12月31日的「百野繞境」活動中,將野青眾的號召力量達致高峰。野青眾的活動在一年多內舉行得相當頻繁,包括「野趴-橋下市集派對」、「發條音樂節-壓軸演出」、「大型實驗展覽-人類動物園」、「野餐音樂節-帳篷藝術」等活動,每一次聚集的人數皆相當可觀。

擷自PTT

擷自PTT

以野青眾最具代表性的百野繞境活動,主要想關注的是台灣傳統民間信仰,藉由繞境活動來自我省思,活動時間長達3天3夜,從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1日,繞行路逕自關渡宮出發,途經北投空場、社子坤天亭、島頭公園、大龍峒保安宮、大稻程霞海城隍廟,最終回到華山大草原。野青表示,這是一場屬於台灣年輕人的跨年活動,而非僅是在跨年時追隨西方人文化的煙火式跨年夜。野青談及他們希望在跨年時能有一些不一樣的事情發生,不希望每年的跨年都不是以一個以台灣元素出發的節慶。

去年夏天,野青眾在永和福和橋下舉行「大型實驗展覽-人類動物園」活動,僅僅兩天的類似行動藝術展覽中,帶領群眾去察覺到底是什麼東西在禁錮著自己?認為「人類社會就像一座大型動物園」,其中無形建立起的行動機制讓人內化無法掙脫,甚至渾然不知。

野青眾從草創時期走到今天,從臉書的活動照片觀察,不難看見各種COSPLAY及各種裝扮的比基尼、C字褲等近幾裸體、宣稱在解放自我的畫面,與原本訴求著以大型公共創作帶領社會從體制內改革的本意,似乎已略有所不同。

根據野青眾對自己的定義,其實並非是一個特定組織,主要成立宗旨像是一種精神或活動。「野青」顧名思義即是在野青年之意,更精準來說,指的是一群還沒被定義的青年,藉由藝術行動突顯出團體關注的議題,「眾」則是希望能集結人,並走入群眾,在一次次的共同創作過程中,形塑出自己的生命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