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5

「野青眾」闖入台鐵禁區 封閉的華山引道變開趴區?

#地方 #野青眾 #台鐵禁區 #華山引道 #華山草原自治區 #華山大草原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發生射箭教練分屍案的華山草原自治區,近日被網友挖出許多借用場地的「野青眾」團體不法行事,包括活動噪音擾民、群眾遺留遍地垃圾等,還被爆出非法闖入台鐵華山引道地下軌道禁區舉辦聚會。台鐵表示,經查野青眾並無提出申請,疑似破壞門鎖或攀牆進入,目前已通報鐵路警察調查。
 
一名住在華山大草原附近的網友在網上發現,野青眾的活動竟舉辦在台鐵停用的華山引道「華山東出口」,該處同時也是電影「總舖師」的取景地點,但平時是封閉狀態,參與活動的民眾卻疑似攀牆、破壞門鎖進入,十分誇張。
 
台北市華山公園鐵路地下化出口。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北市華山公園鐵路地下化出口。記者蘇健忠/攝影
 
該網友表示該處若沿著通道走進去,會連接至台鐵縱貫線,可能有鐵路安全疑慮,也可能不幸被火車撞上,他在文內寫下「野青眾舉辦的活動不僅給附近居民帶來困擾,甚至還對台鐵的行車安全造成威脅」,更怒嗆「為何出事後野青眾卻推卸的一乾二淨」。
 
根據眾多網友的截圖可以看到,不僅有民眾在軌道上行走,還有人坐在軌道上拍照、喝酒,甚至還有照片顯示引道內聚滿群眾,被網友嘲諷「是陰屍路還惡靈古堡嗎?」,另外更有民眾擅自塗鴉火車車頭,許多網友看了照片憤慨不平,留言「社會亂源」、「台灣嬉皮聚集地嗎?」。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場活動應是6月15日晚間11點左右舉辦,野青眾帶領民眾擅闖鐵道舉辦電音派對。台鐵表示野青眾並無提出申請,目前已派人員前往調查,若是破壞門鎖或翻牆即是非法闖入,可依鐵路法開罰15000元到60000元。野青眾則表示目前內部仍在釐清狀況,不便回應。
 
華山引道是一條預留通道,作為緊急逃生與搶救用途。過去納莉颱風襲台時,地下鐵道淹大水,華山引道起了搶救功用,把颱風造成台鐵的災害時間縮到最短。
 
野青眾是由一群不同領域的人所組之團體,具有嬉皮、文青感,自稱其正嘗試在現有的規則裡,創造出尚未被定義的事件。經常在華山草原自治區舉辦活動,包括草原求偶季、植物%%%、紀錄片首映會、名人演講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