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3

直擊/華山引道變「荒唐樂園」 民進黨部陷國安危機

#分屍案 #華山草原自治區 #華山引道 #民進黨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華山分屍案震驚社會,一夕之間華山草原自治區成矚目焦點,現又傳出台鐵華山引道6月初被二、三百人違法入侵,政府卻完全不知情。記者直擊華山引道現場,發現管制極度鬆散,更誇張的是,旁邊高鐵緊急出口大門故障,任何人都可輕易進入,而這「治安死角」竟就在30公尺外的民進黨中央黨部旁,蔡英文總統每周三必臨之處。

據了解,闖入華山引道的民眾是從東隧道入口進入,記者親自查看現場,該處位於台北市市民大道與金山北路口北側,入口為高約2公尺的鐵門,鐵門上還有1公尺高的鐵絲圍網,但只用1個廉價單車大鎖鎖住,但要破壞門鎖可謂輕而易舉。

台北市華山公園高鐵鐵路地下化緊急出口,距民進黨中央黨部30公尺。記者蘇健忠/攝影台北市華山公園高鐵鐵路地下化緊急出口,距民進黨中央黨部30公尺。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北市華山公園高鐵鐵路地下化緊急出口。記者蘇健忠/攝影台北市華山公園高鐵鐵路地下化緊急出口。記者蘇健忠/攝影

如果不從大門進去,旁邊靠市民大道的圍牆更低更好闖,即便是160公分高的普通身材人士也能1個人爬入。進入這第一層區域後,裡面還隔著1道高約3公尺的鐵絲圍網,同樣也被1個中型鎖鎖住,但同樣「只防君子不防小人」,不難想像一群人吆喝著集結闖入開趴的畫面,只要進入這第二道門,就可一路直通台鐵地下軌道,暢行無阻。

記者無法進入開趴的地下軌道現場,但光是前所指述的第一二道禁區內,放眼所及就有不少垃圾,零星的食物包裝、沒吃完的成藥⋯而其中最大宗的垃圾就是各種空酒瓶罐,光是開趴地點的「外圍」就有如此多酒瓶垃圾,實在不敢設想地下軌道裡頭,還暗藏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此次網路意外揭露「野青眾」6月初在地下軌道辦趴,聚集喝酒、開電音趴、恣意塗鴉,這或許只是其中一次,除此之外,他們到底還在裡頭做了什麼?總共闖進幾次?還有沒有其他人有樣學樣?不得而知。事實上,只要用網路搜尋就可知道,曾有攝影師、小模特兒進入外拍,可見「野青眾」不是第一次闖入的人。

更意外的是,就在東隧道入口幾步之遙,還有一個高鐵緊急出口,旁邊蔓草叢生,且大門故障,只用兩個不太重的小沙包擋住,等於沒有任何門禁管制設施,而這裡過個馬路不到30公尺就是民進黨中央黨部,蔡英文總統每周三主持中常會的地點,如果有心人刻意侵入,後果恐難以想像。

台北市華山公園鐵路地下化出口。記者蘇健忠/攝影台北市華山公園鐵路地下化出口。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北市華山大草原。記者蘇健忠/攝影台北市華山大草原。記者蘇健忠/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