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0

只要說「對不起」就是免死金牌?律師:未必! 

#地方 #華山大草原 #分屍案 #律師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全台不到半個月連傳3起分屍案,先是新北板橋教練分屍案,再來是桃園老翁將妻子分屍,昨天又傳射箭陳姓教練殘忍分屍高姓女學生後棄屍,一樁樁駭人聽聞的社會案件,又掀起廢死議題,而陳姓兇嫌落網後向大眾道歉,被宅神朱學恒認為拿到了「免死金牌」。不過律師認為,法官考量量刑時,除了會針對兇嫌犯後是否具悔意外,還有是否有取得家屬諒解,所以不一定免死。

陳姓射箭教練邀高姓女學員至台北華山大草原,企圖性侵不成殺害學員後,還分屍棄至陽明山區,行兇後17天才落網,被媒體追問才吐出「對不起」三字道歉。 對此網拍達人486先生在臉書呼籲,要讓犯錯人得到相對應懲罰與代價,更向法務部長邱太三喊話,「再不執行死刑,就請你滾蛋」。

宅神朱學恒。圖/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宅神朱學恒。圖/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不僅如此,宅神朱學恒也臉書表示,糟糕了!(兇嫌)說了對台灣無知法匠最重要四大免死金牌,「對不起」、「有悔意」、「願抄經」、「 兩公約」,然後已經有文青要出來說(兇嫌)是好人,這是假新聞了。 網友紛紛憤慨留言,「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為何要守兩公約?」、「法務部長不執行死刑.......年底就用選票 ~ 審判民進黨」、「在這麼下去,社會上真的會出現蝙蝠俠之類的。」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他要接受心理醫生諮詢,他很有可能是天生的反社會人格」、「不完全是這樣的~黃麟凱殺女友母女二人案件,最高法院106年度台上字第810號刑事判決文,法官就反駁了律師團提出的兩公約!還反駁了律師團提出在學、工作表現良好的說詞!最終判黃麟凱死刑定讞」

今天記者電訪律師沈又楷關於免死問題,他認為,「對不起」、「有悔意」、「願抄經」、「 兩公約」也不一定為免死金牌,法官在量刑時候不可以漫無目的量刑,依照刑法57條法官酌情量刑,從實務層面上來看,除了考量陳姓犯後態度外,最重要的是有有沒有取得家屬諒解,所以不一定犯後態度具悔意,就一定會免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