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6

梅雨季將結束 氣象局:解旱待颱風和西南風

#地方 #水情 #曾文水庫 #梅雨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台東易出現局部大雨,其他地區短暫陣雨為主;明後天西南氣流減弱為西南風,但中南部及台東天氣仍不穩定,整天易有斷斷續續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機率,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但午後須注意熱對流帶來的短時強降雨。

氣象局表示,周五至下周一,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大氣環境漸趨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但由於近地面吹偏南風,帶來一些南邊水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小範圍不定時降雨,但量值不至於太大,各地也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隨著天氣穩定下來,各地高溫逐漸攀高。

前幾日豪雨,但曾文水庫的降雨量仍不夠豐沛,離完全解旱還有一段距離。聯合報系資料照前幾日豪雨,但曾文水庫的降雨量仍不夠豐沛,離完全解旱還有一段距離。聯合報系資料照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現步入梅雨季末期,上一波滯留鋒面可能就是今年最後一道滯留鋒面,周五至6月下旬這段期間,主要降雨將來自午後雷陣雨。

前幾日豪雨雖稍微紓緩南部水情,但仍未完全解旱,陳建安說,台灣夏季降雨來源主要靠颱風跟西南風,中南部迎風面容易下大雨,可望為水庫迎來充沛雨量。夏季雖常見午後雷陣雨,但降雨範圍通常較小,除非剛好下在集水區才有助水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