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3

降雨6小時 曾文水庫仍缺水

#地方 #水情 #限水 #曾文水庫 #南化水庫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高雄水情緊張,水利署已宣布將自2月26日實施第2階段限水措施,目前曾文水庫與南化水庫的水,大約只能支撐到5月底左右,台南21日晚間出現連續降雨6小時情況,未料兩水庫加起來只進帳34萬噸的水,對解除旱象幫助不大。


今年台灣降雨稀少,連帶影響灌溉用水。圖為因水面下降,露出光禿坡地的曾文水庫。圖/本報資料照片

南區水資源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目前曾文和烏山頭兩水庫加起來,只有2.5億噸的水,依照往年的平均值,兩水庫加起來應該要有3.17億噸的水,才是正常現象,目前短少有6000萬噸,大約只能支撐到今年5月底前,如果老天還不降雨,到時候得進入第3階段的限水措施。

台南及高雄從2月26日起,將實施第2階段限水措施,部份工業用戶及非工業用戶將面臨減供5%~20%,屬於曾文及烏山頭水庫灌溉區的嘉南地區一期稻作,已採取部分休耕措施因應缺水情況。

台南地區,前天傍晚起,曾出現連續降雨6小時的情況,部分地區在入夜後的雨勢加大,是近幾個月來少見的持續性降雨,根據南區氣象中心統計,這波雨量累積雨量最多的是鹽水區岸內測站的26.5毫米,各主要水庫進水有限,曾文水庫進水量約31萬噸,南化水庫約3萬1000噸,對水情幫助不明顯。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賴伯勳昨天南下視察水源調度情形,指示南區水資源局要以最保守的心態、最積極的做法來因應旱象,以期順利渡過本次枯水期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