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81

石門水庫鬧水荒 驚見底部「土地公廟」!

#新奇 #石門水庫 #限水 #土地公廟 #草原 #旱象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桃園石門水庫水情拉警報,下個月部分地區恐開始第二階段限水,但見底的水庫,卻也再度讓底部的土地公廟重現天日。當地居民表示,這可能是10年難得一見的奇景!
 
石門水庫見底,也讓底部荒蕪的草原和土地公廟,再度出現在居民的眼裡。(翻攝自東森新聞官方網站)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因為石門水庫又鬧水荒,導致當初為了興建水庫,遭到淹沒的草原和「土地公廟」,得以再次現身。當地居民表示,上次見到這片夢幻草原已經是10多年前,再過半個月屆會長滿早,屆時荒蕪的土地就會脫胎換骨。
 
至於用土黃色磚瓦堆砌的土地公廟,居民也說,當初土地公廟就是因為水庫才被淹沒,現在每次都要等到缺水才能看到,而原本祭奉的土地公也早就被遷到了一另間位在高處的廟宇。
 
降雨量不足,石門水庫蓄水率低於4成5,水位來到231.15公尺,已低於232的限水大關,水位拉起警報。目前石門水庫水庫從晚間11點到清晨5點都採減壓供水,如果水情持續不佳,不排除春節後部分地區會實施第2階段限水。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也呼籲,希望民眾共體時艱,提早節約用水,一起為旱象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