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7

白銀讓「房價」也縮水 陸第一銀樓身價跌7成

#寰宇 #新奇 #永興銀樓 #白銀 #大陸第一銀樓 #永興縣 #湖南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湖南省永興縣有棟由白銀打造的「永興銀樓」,閃亮亮的建築外觀象徵著當地因冶煉白銀而蓬勃發展的經濟實力。但隨著近年來白銀價格大跌將近70%,這棟建物的「房價」也從25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億2500萬元)縮水到800萬元(約新台幣4000萬元)
 
「永興銀樓」的外觀由5萬兩白銀所鍍成。(翻攝自中國日報網)
「永興銀樓」的外觀由5萬兩白銀所鍍成。(翻攝自中國日報網)
 
湖南的永興縣是白銀的重要冶煉地,有「大陸第一銀樓」稱號的「永興銀樓」便是使用廢渣、廢料和廢液回收的5萬兩白銀打造而成,參考日本京都金閣寺的概念,樓高10公尺,分成上下兩層,總面積140平方公尺(約42.35 坪),整棟樓除了屋頂上的瓦片之外,全部鍍上了白銀。
 
這棟銀樓最初是由當地的湖南鑫達銀業捐建,幾十個人花了一百多天完工,除了替公司打知名度,也成了當地知名的旅遊景點。但白銀價格從2011年開始走跌,從每盎司49.8美元掉到了2014年底的14.12美元,3年內價格跌掉了67%,根據中央電視台的報導,「永興銀樓」的身價也從人民幣2500萬元掉到了800萬元,且這個依賴白銀而生的小鎮也跟著逐漸沒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