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74

好牛的釘子戶! 高架橋層層圍繞的「圈中樓」

#新奇 #寰宇 #圈中樓 #釘子戶 #洲頭咀隧道 #洪德天橋 #廣州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在中國大陸的廣州出現一個名為「圈中樓」的景象,為了安全導引高架橋的車流進入地下式的「洲頭咀隧道」,工程單位把引道設計成圓形,但也剛好把一棟8層樓高的民宅「框」在裡面,不少住戶都已接受搬遷,但仍有2到3戶的民眾仍選擇繼續住在「圈圈」裡面。
 
螺旋式的「洪德天橋」把2棟樓圈在引道裡面。(截取自中國新聞網網站)
螺旋式的「洪德天橋」把2棟樓圈在引道裡面。(截取自中國新聞網網站)
 
廣州的「洲頭咀隧道」於本月中通車,這條連接荔灣區和海珠區的道路可緩解周邊交通的塞車問題,但連結隧道的環形高架橋「洪德天橋」,卻包圍了2棟樓,一棟是洲頭咀隧道的控制中心,一棟則是民宅。從高處往下看,好像用條繩子把住宅群圈在裡面,形成「圈中樓」的景象,上、下高架橋的車輛都繞著這些房子轉。
 
據大陸媒體報導,工程單位表示,「洲頭咀隧道」是地下道路,使用具緩衝效果的螺旋式高架橋連結比較能保障行車安全,但缺點就是占用空間,而剛好被圍住的8層樓民宅,大部分的居民都已經搬走了,但仍有2、3家「釘子戶」堅守家園,目前的解決方式是沿著圓圈引橋設置隔音設備,降低噪音對住戶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