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2

海珠湧大橋劈腿!釘子戶拒搬遷 網封「海珠之眼」

#寰宇 #海珠湧大橋 #釘子戶 #海珠之眼 #廣州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大陸廣州海珠湧大橋於8月3日正式通車,橋中央卻開岔,保留了一間「釘子戶」被雙向車道包圍,在空拍畫面下有如眼睛,網友戲稱為「海珠之眼」,引來市民嘆奇拍照,更在網路上爆紅。釘子戶事後也出面表示,因為不滿安置房位置在太平間旁,所以拒絕搬遷。
 
根據廣州電視台報導,廣州環島路海珠湧大橋正式開通,從帕洲到太古倉的18.9公里的斷頭路打通完工,而這段路最關鍵的就是前後400公尺的海珠湧大橋,雙向四車道也配有人行道。
 
大陸廣州海珠湧大橋於8月3日正式通車,橋中央卻開岔,保留了一間「釘子戶」被雙向車道包圍,在空拍畫面下有如眼睛,網友戲稱為「海珠之眼」。 圖/取自觀察者網大陸廣州海珠湧大橋於8月3日正式通車,橋中央卻開岔,保留了一間「釘子戶」被雙向車道包圍,在空拍畫面下有如眼睛,網友戲稱為「海珠之眼」。 圖/取自觀察者網
 
「釘子戶」位於革新路海傍外街16號,是部分沒拆掉的舊房子,面積約10平方公尺,根據陸媒南方都市報記者現場勘查,屋主一家老中少三代仍居住在內。
 
鄰居透露,屋主拒與相關部門談及徵遷的補償問題,後來相關部門放棄談判,直接更改軸向設計,把路面架高繞過「釘子戶」,還幫屋主留了出入口動線,廣州市海珠區龍鳳街道辦事處城管科工作人員表示「拆遷費他們要的太貴了,也跟他們協商過了,共識不了」,目前海珠區相關部門仍在與屋主進行溝通。
 
陸媒指出,海珠區環島路建設是按照「整體規劃,分段實施,逐個擊破」模式,就是分開推進「完成一段路,徵拆一段路,建設一段路」,目前環島路已建成24.9公里,還在建4.8公里,前期研究階段12.5公里。
 
大陸網友生氣地評論,現在拆遷都有兩種方式,一種純補償款,一種給安置房再給一點補助,「他不喜歡安置房就選純補償款啊,他明明就是貪」、「聽說賠800萬(人民幣)不要,要1500萬(人民幣),給兩套房,不要,要三套,最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全天360度噪音包圍」,不過也有人認為肯不肯搬都是屋主的權利「已經花錢繞了路,建議充分遵守該戶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