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陸AI業者 控蘋果侵權

#寰宇 #新奇 #人工智慧 #語音助理 #專利權
經濟日報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中國大陸人工智慧(AI)業者上海智臻網絡科技公司取得類似蘋果語音助理Siri的專利後,已在上海控告蘋果公司侵害其專利權,並求償14.3億美元。若上海智臻勝訴,可能導致蘋果無法在大陸販售眾多產品。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上海智臻網絡科技公司3日發布聲明表示,已在上海一處法院控告蘋果公司,指控蘋果語音助理Siri侵害公司類似產品「小i機器人」的專利,並請求約人民幣100億元(14.3億美元)的損害賠償。
 
中國大陸人工智慧(AI)業者上海智臻網絡科技公司取得類似蘋果語音助理Siri的專利後,已在上海控告蘋果公司侵害其專利權。示意圖/取自截自pixabay蘋果14日於官網宣布,將關閉大中華地區以外的門市直到3月27日。圖/截自pixabay
 
小i機器人的技術架構與Siri類似。Siri允許蘋果智慧手機與筆電的用戶以口述方式發送簡訊、或設定裝置的警示功能。蘋果在2011年底的iPhone 4S中,首次搭載Siri功能。
 
上海智臻網絡科技公司並要求,蘋果須在中國大陸停止銷售、生產及使用侵害其專利的產品。
 
上海智臻網絡科技公司主張,蘋果的Siri語音辨識科技,侵害了該公司於2004年申請、並於2009年取得的一項專利。上海智臻網絡科技公司於2012年控告蘋果,侵害該公司的語音辨識科技專利,中國大陸最高人民法院7月認定這項專利有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