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6

陝西來硬的!樓下還住人 樓頂挖掘機已開拆

#寰宇 #新奇 #釘子戶 #怪手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5日電

陝西山陽縣誼棟五層住宅樓納入棚戶區改造拆遷範圍,在未達成拆遷協議、部分住戶沒有搬離的情況下,拆遷公司便動用挖掘機在樓頂拆遷作業。

華商報報導,山陽縣的馬先生說,他所在的山陽縣礦業開發公司(簡稱礦司)住宅樓共有30戶,入住16年了,去年山陽縣棚戶區改造,該住宅樓被納入拆遷範圍。2017年3月,山陽縣政府發布山陽縣城區棚戶區改造項目房屋徵收補償安置方案的通知,二到五樓陸續有住戶與政府簽訂徵收協議。

陝西來硬的!樓下還住人,樓頂挖掘機已開拆 (示意圖/非關本新聞/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馬先生說,一樓臨街有五戶到目前還沒簽訂拆遷協議,政府的房屋徵收安置方案中提到:本次徵收提供全貨幣安置、房屋產權調換、貨幣補償與房屋產權調換相結合三種安置方式,被徵收戶自主選擇一種安置方式。他們五戶提出按照門面房房屋產權調換的方式賠償,棚改部門不同意,雙方協商多次未果。

 

據報導,馬先生等人提供的一份1999年礦司住宅樓用地批覆上寫明,經有關部門同意,新建職工住宅樓一幢,按出讓程序供地。馬先生等人認為,依據這份批覆,他們購買的一樓應為臨街商業門面房,拆遷應按照門面房標準賠償。

 

9月初,大部分住戶已搬離住宅樓,只剩下馬先生等五戶未搬。10日上午,拆遷公司突然開來吊車,將一台挖掘機運到樓頂開始拆遷作業,挖掘機先將屋頂樓道的帽簷拆了,樓道打了不少窟窿,他們在一樓能聽到咚咚的作業聲,讓人心裡發慌。

 

「二樓到五樓房屋已經徵收了,我們正在拆遷樓頂的屋簷。」拆遷方一位申姓負責人稱,他也知道樓裡有幾戶沒搬,但他認為,拆遷不影響樓下住戶人身安全。他們下來會搭建防護網,繼續拆遷已徵收的房屋。

 

報導說,山陽縣城東城區棚戶區改造項目管理處相關負責人劉玉平稱,政府與拆遷公司簽訂有協議,拆遷安全由對方負責,在沒搭建任何防護設施情況下,在樓頂搞拆遷不妥,已責令停工,督促拆遷公司做好拆遷安全防護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