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

北市校園智慧自動販賣機破功 裝設率僅25%

#智慧自動販賣機 #個資 #食安 #販賣機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教育局去年打算在236所學校引進智慧自動販賣機,卻引爆個資、飲食安全爭議,台北市108年度審計報告出爐,指該計畫可行性評估及招商策略擬定過程欠周,只有52.11%學校配合,還有學校退出。統計到昨天,全市僅剩58校設置校園販賣機,占全市學校約25%。
 
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表示,去年11月開會決議由學校自決,由行政職員、家長會、教師會三方討論是否設置智慧販賣機。經校務會議同意通過後,再向廠商申請。今年受疫情影響,不少學校憂心物流入校恐成防疫破口,目前僅58校設置販賣機。
 
北市教育局去年打算在236所學校引進智慧自動販賣機,卻引爆個資、飲食安全爭議,台北市108年度審計報告出爐,指該計畫可行性評估及招商策略擬定過程欠周,只有52.11%學校配合,還有學校退出。圖/記者趙宥寧
 
審計報告指出,教育局2019年3月起先在大安國中等9校試辦設置智慧自動販賣機,並規畫分3階段、每校至少設1台販賣機,完成223所學校設置計畫。
 
不料,去年9月全面推動後,家長、議員紛紛反對,擔心製造垃圾髒亂,也怕學生飲食過量、消費過度等行為,且全市僅2家廠商獨攬生意,每台設備每月使用費僅 1千元,還可獲得消費大數據,遭質疑圖利廠商,教育局也調整政策,決定依各校需求決定是否設置。
 
審計報告指出,教育局去年12月6日第一階段,原已經裝設的100校,有29校決議不設,尚未設置的132校有高達104校也不設,第二階段僅99校配合設置,占原設定190校目標的52.11%,明顯未達該計畫目標。
 
審計處認為,教育局辦理本案可行性評估及招商策略擬訂過程欠周,導致政策推動後,引發各界反對,不僅要耗費行政資源重新檢討政策執行方向及履約規範,也影響政府形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