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7

口罩販賣機開賣排隊 柯文哲被打臉

#防疫 #口罩 #販賣機 #排隊 #柯文哲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吳家豪/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2.0上路後,各地藥局仍湧現排隊人潮,台北市推出口罩自動販賣機系統,12日試辦首日共賣出410組口罩,但現場依然大排長龍,還有民眾清晨6點半就前往排隊。市議員簡舒培酸口罩機沒解決排隊問題,「柯臉熱熱的」;至於行政院規畫「口罩實名制3.0」,持健保卡到超商預購,政院13日開會,最快22日上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看不慣民眾花時間排口罩,與健保署共同推動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系統,12日試辦首日,因配合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營運,例假日販賣時間為3小時半,且不收現金,每日提供900組成人口罩、每份9片,12日共賣出410組,並未賣完。
 
台北市推出口罩販賣機,12日為試辦第一天,現場許多民眾都冒雨排隊購買。(張薷攝)
台北市推出口罩販賣機,12日為試辦第一天,現場許多民眾都冒雨排隊購買。(張薷攝)
 
搶頭香的歐陽先生表示,為幫自己與媽媽買口罩,雖然上午8點半才開始,但清晨6點半就來排隊,而用口罩販賣機買口罩相當方便,只是第1次用電子支付有點不習慣,幸好現場有人教導操作。
 
北市議員簡舒培12日在臉書發文諷刺,上路第1天,民眾依舊大排長龍,柯想透過口罩機解決他看不慣的排隊買口罩問題,看來排隊的民眾給了答案,「柯臉熱熱的」。
 
北市資訊局強調,開賣首日人潮較多,也在評估動線規畫情況,後續會視現場狀況調整。
 
此外,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昨表示,行政院目前規畫「口罩實名制3.0」,民眾可持健保卡,至7-11、全家、萊爾富、OK等便利店預購口罩,但確切的日期,留待行政院今開會後,才會明朗,而現有藥局購買、2.0網路預購的通路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