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3

北市市有房地3~5月減租50% 粗估市府租金少收9.2億

#政策 #地方 #減租 #肺炎 #疫情 #百貨公司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產業,台北市政府提出「減租」方案,針對市有房地、地上權等,今年3至5月減租50%,信義區一級戰區的知名百貨公司,包括台北101大樓、新光三越信義A9、遠百信義A13等皆受惠,市府粗估減收租金約9.2億元。
 
根據北市府資料,連年蟬聯「地王」的101大樓,北市府每年收租高達2.97億元,一旁的新光信義A9、遠百信義A13,每年收租也各約1億、8000萬元,可謂市庫金雞母。
 
台北市政府提出市有房地「減租」方案,台北101大樓受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政府提出市有房地「減租」方案,台北101大樓受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財政局表示,受疫情影響,不少商圈、百貨業績下滑,為讓業者鬆一口氣,市有房地、地上權今年3月至5月全面減租50%。
 
屬於地上權的101大樓,旗下進駐許多品牌、餐飲,財政局舉例,101大樓享有減租50%,進駐店家也應享降租回饋,業者須提供受益清冊,並簽署切結書,證明減租後有確實回饋給店家。
 
財政局以3月至5月減租幅度粗估,減收租金約9.2億元,但仍視減租申請狀況,目前業者仍在整理清冊,暫無收到減租申請。
 
若減租50%,業者仍繳不出租金,市府還加碼「延租」方案,若營業額衰退15%,可延後1年繳納3至5月租金,確保業者擁有一定現金流,度過欠佳景氣。
 
另外,承租市有房地的業者,若因疫情3至5月停止營業,從停業日起算,可向市府申請停止計收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