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6

環狀線效益 中和成中古屋交易熱點

#地方 #交通 #多空 #環狀線 #中和區 #實價登錄 #捷運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地政事務所依近4年來的實價登錄資料發現,隨著捷運環狀線等交通建設逐步推展,中和已成為新北市中古屋交易最熱門區域,且交易量超過3成5位於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等4站周邊,購屋者除了中和、永和民眾占了5成,連台北市文山、大安等周邊民眾也會跨區來購屋。
 
中和地政所主任陳素霞表示,去年新北市中古屋交易以中和區最熱門,且超過3成5中古屋交易位於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等4站500公尺內,公寓均價約在每坪30至36萬元間,中古華廈大樓均價約在每坪38至47萬元間,相當穩定。
 
隨著捷運環狀線等交通建設逐步推展,中和已成為新北市中古屋交易最熱門區域。聯合報系資料照新北捷運環狀線通車,不動產業者統計實價資料,沿線各站車通車前房價漲跌互見,以區域來看,新莊地區三站表現最佳,原本3字頭的新莊頭前庒站、幸福站,平均房價都來到4字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素霞分析,秀朗橋等站周圍原本就是中和發展成熟地區,生活機能良好,加上隨著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1月31日通車等重大交通建設,交易量逐年增加,且各站購屋者近5成以中、永和民眾為主,其他為各站鄰近的行政區,例如台北文山、大安、中正、萬華區等。
 
根據中和區人口遷入遷出資料,隨著捷運環狀線逐步完成,從去年7月起,中和區人口已連續8個月正成長,顯示捷運建設不僅穩定支撐房價,更吸引鄰近行政區民眾持續移入,帶動中和區人口成長及房地產市場發展。
 
陳素霞指出,中和區人口稠密、發展成熟,生活機能完整,以自住需求為主,且地理位置鄰近台北市,近年來捷運路網持續擴大,民眾購屋時仍會將捷運站距離做為考量,因此,環狀4站交易熱絡,也顯示捷運站周圍不僅是當地民眾購屋的好選擇,更吸引周邊行政區民眾到中和置產。
 
房仲人員評估,捷運環狀線串聯新店、中和、板橋、新莊等人口稠密區,也連接4條既有捷運路線,產生新的區塊鏈結效應,也將重塑區域發展,對於周邊房價有相當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