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66

工程屢延宕 環狀線最快106年通車

#交通 #多空 #捷運 #環狀線 #彩色捷運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命運多舛,除遭遇十四張機廠古蹟、高壓電纜地下化、噪音鄰損等問題,加上台北市政府捷運局、義大利廠商安薩爾多「關係微妙」,最樂觀完工通車日期為民國106年。

捷運環狀線因契約問題,導致施工計畫延宕,預計民國106年完工。(翻攝自台北市政府捷運局)

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昨開工(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捷運局)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在民國95年台北縣時期呈報行政院並預計102年通車,總工程經費401億元;但先遇到機電標流標、十四張車站與機廠周邊的宗廟古厝爭議、板橋民生路三段與台六四線周邊共振問題等,導致進度延宕。

據了解,機電得標廠商安薩爾多曾多次與北市捷運局發生爭執,彼此對於契約認知也有所不同,雙方關係頗為微妙,無形間也影響整體進度。

交通局表示,捷運環狀線當初採行政契約方式,委託台北市捷運局施作,並未明訂工程違約、延宕時程等賠償事宜,但相信北市捷運局有能力,如期如質於106年前完工並通車。

不過,捷運環狀線導入公共藝術的設計概念,降低對都市景觀的衝擊,包括車廂、站體甚至連高架路段,全都由國際建築大師艾曼紐.莫侯操刀。他以「光」為主軸設計3大主題,用明亮色系搭配藝術車廂,用色大膽且採取漸層特性,打造「彩色捷運」,與傳統的灰黑、白色等安全色調大不相同,頗值得市民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