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7

環狀線檢測爆槌儀器模擬晃動 捷運工程局說話了!

#環狀線 #捷運 #政策 #交通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年底通車,不料卻爆出有檢測人員在檢測捷運車廂時,徒手猛敲儀器;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經求證負責興建的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此舉是為了模擬還原列車面板線路曾因不明原因跳脫,但方法不當,已加強宣導,嚴禁再用類似方式進行。

環狀線就快通車,目前進入穩定性測試階段,卻有相關測試人員爆出一段影片,可看出一名測試人員不斷用手猛敲打列車儀器,還大喊「出來了」,顯然不是正規測驗方法,更令人擔憂對精密儀器的傷害。

 

新北市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年底通車。報系資料照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經求證北捷,列車面板曾有線路曾不明原因跳脫,有待檢測,該員懷疑是因列車震動才導致跳脫,因此欲以徒手打面板模擬,方法不當。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指出,新北市的捷運不僅環狀線,樹林萬大線也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施作,未來還有很多合作機會;和北捷溝通,已加強宣導,要求禁止類似的檢測方式。而面板線路不明原因跳脫,目前還不知道原因,有待檢測。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是由新北捷運局委辦台北捷運局興建,通車後,初期由台北捷運公司負責營運,3年後再移轉新北捷運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