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

赴大馬爭取! 台南獲亞太蘭展2025主辦權

#蘭花 #地方 #亞太蘭花會 #軟實力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亞太蘭花會議理事會昨天下午在馬來西亞婆羅洲古晉會展中心宣布,台南市確定拿下「第15屆亞太蘭花會議暨展覽」的主辦權,2025年亞太蘭展將在台南市舉行,率隊的副市長許育典和市府團隊興奮地在第一時間傳回捷報,振奮人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發布這件好消息,他說,蘭花產業從過去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前市長賴清德到現在新市府團隊,一棒接一棒,打造台南成為世界蘭花產業重鎮。

 

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中)成功爭取到第15屆亞太蘭展主辦權。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獲得此國際性大型展覽的主辦權,是國際蘭花界對台南的一大肯定,這也是他上任後市府團隊在國際性活動爭取,首次展現亮麗成果。

市府表示,市府因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和登革熱防疫兩頭忙,為爭取第15屆亞太蘭展主辦權,黃偉哲指派許育典代表台南市府,偕同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澄鐘及秘書長曾俊弼共赴馬來西亞爭取,特聘台大園藝系教授張耀乾為報告演講者,努力爭取主辦權。

台南歷年在國際蘭展承辦成果實力大獲亞太蘭展理事會支持,閉幕典禮時宣布由台南市取得主辦權,會場螢幕秀出國旗,讓代表團成員超興奮。

許育典說,市府團隊會用心籌備,以台南是蘭花產業聚集地及數十年辦蘭展經驗,加上極佳的城市風貌,定能在2025年成功向世界傳遞台南市及蘭花之美。

市府表示,蘭花是台灣農業最有競爭力的產業,年產值60億,台南占全世界6分之1的蘭花市場,2019台灣國際蘭展國際訂單達113.1億元,參展國多達43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