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日月潭水訓中心簡陋 監委現勘傻眼

#日月潭 #水訓中心 #延宕 #監委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日月潭月牙灣水上運動中心因用地無法解決,致新建工程延宕多年,監察委員昨天前往現勘,發現該地臨時屋舍及艇庫過於簡陋,要求重新提供詳細資料參考,並能夠盡速取得林務局的用地許可,進行第一期硬體工程的發包。

監委張武修、尹祚芊昨天巡察日月潭,認為月牙灣是培育西式划船、輕艇選手搖籃,可設置國際標準達2000公尺的比賽水道,潭水更無潮汐及水流影響,絕對是最佳的國家級水上運動訓練中心。

 

監察委員張武修(左)昨天到日月潭月牙灣水上運動訓練中心視察,操作運動設施,對於國家級划船選手環境如此克難,感到不可思議。 記者黑中亮/攝影

 

監委還從划船國手教練汪明輝口中得知選手訓練十分克難,沒有空調、洗衣機,均認為月牙灣培養出很多國家級選手,代表台灣為國爭光,卻在非常簡陋的環境生活,因此認為日月潭成立國家級水上運動中心有其必要性,要求縣府送詳細資料做為參考。

教育處指出,水上運動中心辦理屋舍艇庫的硬體建設,以及水域運動環境設施的改善,需要1億2000萬元,目前體育署已匡列6000萬元經費,其中20%計1200萬元為地方縣市政府配合款,須由縣府自籌。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南投縣政府財政困難,無力負擔1200萬元配合款,建議由中央全額負擔興建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