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明年完工! 電台轉型打造藝文館

#政策 #地方 #電台 #放送局 #中廣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日據時期日本人在台設置5個放送局,位於花蓮美崙地區的花蓮港放送局是其中之一,也是東部唯一,後來成為中廣花蓮電台。文化局前年接手後,爭取前瞻計畫補助2.4億元活化,經過文史調查,初步構想是打造成「花蓮廣播聲音藝術文化館」,預計明年底完工。

中廣花蓮台為磚木混合的一層樓建築,與鄰近的松園別館、中華電信及自來水淨水場,形成一處歷史建物群。前年中廣花蓮台搬遷至花蓮後火車站附近,將70多年的歷史建築與場區,連同兩座高架發射台鐵塔及廣播設備,移交花蓮縣文化局維護管理。

 

花蓮縣文化局活化舊中廣花蓮台,預計打造成聲音博物館。 記者王燕華/攝影

 

文化局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補助2.4億元,去年起展開為期3年的活化計畫,前期文史調查結束後,現正進行第二階段規畫設計監造,重點是全區修復及再利用設計,昨在松園別館舉辦座談會,聽取在地居民意見。

文化資產科長黃用斌說,花蓮港放送局1944年完工,是台灣東部廣播事業開端。國民政府來台後接收,初期是台灣廣播電台花蓮台,後改為中廣花蓮台,並於1949年開始製播地方性節目,中廣花蓮台的聲音成為花蓮人重要的生活記憶。

黃用斌表示,中廣花蓮台建築樣式結合近代磚造洋式及木造日式風格,雖經過多次修繕,室內裝修仍保留不少昔日風貌,像是日式書院窗、小舞壁構造,工務科木作天花板開設的通氣孔,仍可見細緻木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