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9

新北捷運環狀線 拚Q4通車

#政策 #交通 #環狀線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新北市昨(3)日說明捷運「三環六線」工程進度,環狀線預計2019年第4季通車,南北環則已送報告至行政院審議;另外連接淡水漁人碼頭-台北海洋大學的「藍海線」也預定在今年年底完工。

新北市捷運局說明,在「三環」部分,環狀線第一階段土建工程完工,進行列車及機電系統全線測試,針對噪音問題,目前正要求施工單位台北市捷運局儘速改善,預計2019年第4季通車。另外,環狀線第二階段的南北環,目前已經提送綜合規畫報告至行政院審議。

新北環狀線預計2019年第4季通車。(好房資料中心)捷運環狀線施工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原本三線為淡海輕軌、安坑輕軌和汐止民生線,後來新增三線,分別為五股泰山輕軌、八里輕軌、深坑輕軌,共計28站,25.11公里。在「六線」部分,將改善淡海輕軌開關門、列車班次問題,提升營運服務品質。其中,台北捷運紅樹林站內的電扶梯,預定4月15日啟用,站內連通道預定今年6月底完工啟用;至於淡水漁人碼頭-台北海洋大學「藍海線」則可望於今年年底完工。

至於另外新增的三線,「八里輕軌」和「深坑輕軌」的可行性研究報告目前已經提送交通部審議中,「五泰輕軌」將在本(4)月提送交通部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