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

類包機台胞解除隔離回家 「台灣是全世界最安全地方」

#類包機 #台胞 #隔離 #台灣 #大陸 #湖北 #華航 #林口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病毒 #政策 #交通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滯留大陸湖北搭乘首班華航「類包機」上月29日返台的153名台胞,在林口檢疫所14天隔離後13日上午期滿解除隔離返家,不少台胞搭遊覽車到機捷A8站搭車回家,滯留湖北近70天的吳先生說,「台灣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因為小孩要上學,他與孩子先回來,大陸籍妻子因無身分證尚未回來,檢疫所人員很照顧隔離起居生活,他無法吃稀飯,防疫人員會準備泡麵、麵包,他很感謝。
 
153名台胞3月29日從中國大陸上海搭華航專機返台,13日上午6時集中隔離期滿,防疫中心安排遊覽車接送搭機捷回大台北的台胞,他們搭遊覽車到機捷A8長庚醫院站,大家帶著大包、小包行李轉搭捷運回家。多位台胞受訪表示,他們從大陸上海回來很辛苦,現在只想趕快回家,好好休息,會依規定戴口罩、消毒做好防疫,感謝外界的關心,「能回家真好」。
 
滯留大陸湖北的台胞153人搭首班華航專機返台隔離期滿,拎著行李準備搭機捷回台北,多人表示回家真好。記者曾增勳/攝影滯留大陸湖北的台胞153人搭首班華航專機返台隔離期滿,拎著行李準備搭機捷回台北,多人表示回家真好。記者曾增勳/攝影
 
在湖北滯留70天的吳先生娶陸籍配偶,這次夫妻與就讀國三的兒子一起前往大陸探親,因疫情發生在大陸湖北滯留至今,他的大陸配偶因無台灣身分證仍留大陸湖北,他表示,今年農曆春節期間,他帶著國三兒子前往大陸陪妻子過年,2個半月不能出門,一度想要自行到上海搭機返台,但入境湖北被航空公司註記,無法搭機,因為台灣國中開學,急著回台,這次花了1500人民幣搭車到上海,趕搭專機返台。
 
吳生先說,「回來真好」,他妻子尚未拿到我國身分證,沒有辦法跟著他們一起返台,得知台灣返台專機,妻子不斷催他帶著兒子返台,過去這段時間都無法正常上課,幸好同學將上課資料透過網路傳來,讓兒子功課不至於落後太多,憂心兒子學業跟不上,台灣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希望回來趕快恢復正常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