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7

降雨過後轉低溫乾冷 石門水庫進帳少減20萬噸農業供水

#地方 #水庫 #水情 #降雨 #下雨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11日中午到12日中午降雨,氣象局也發布北部6縣市周二前低溫特報。北區水資源局12日下午表示,這波雨降不多,中午過後已經停止,對水情改善有限,氣象局低溫特報屬於乾冷,還是要節約用水。
 
北水局指出,因為最近24小時降雨平地雨量下較多,所以已經協調石門及桃園兩個農田水利會,水庫先減供農業用水,而且清明節過後灌溉用水需求減少,預估光12日就可減供約20萬噸以上,約省下桃園市一天近十分之一的供水。
 
北區水資源局趁這波鋒面降雨施放焰劑人工增雨,但是效果不明顯。圖/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北區水資源局趁這波鋒面降雨施放焰劑人工增雨,但是效果不明顯。圖/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北水局表示,11日下午分2個時段在石門水庫壩頂各發射1支焰劑實施人工增雨,水庫上游集水區以石門、高義、霞雲監測站降雨量較明顯,3個站12日凌晨0點至傍晚6點18小時內累計雨量也只有14、10、8公釐。石門水庫今天凌晨0點水位227.87公尺,到中午升至228公尺,傍晚微升高至228.08公尺進水量低,不像前一波3月10日集水區降雨量、水位上升都明顯。
 
石門水庫12日傍晚6點有效蓄水量42.2%約8345.30萬立方公尺,新竹寶山水庫有效蓄水量50.2%約253.02萬立方公尺,寶二水庫有效蓄水量46.2%約1455.58萬立方公尺,北水局表示目前水庫水位偏低雖然還沒有供水虞慮,但是仍要節約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