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7

桃機先修跑道 關不關航廈評估中

#桃機 #交通 #新冠肺炎 #疫情 #航廈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受新冠肺炎衝擊,新加坡樟宜機場日前宣布二航廈關十八個月,我國桃園機場出境人數也跌到每天不到千人,創史上最低紀錄,有立委提議桃機也可考慮關閉其中一個航廈。交通部昨說,是否關其中一個航廈還要評估;桃機公司說,有方案但還沒定案,現在會趁沒旅客時先進行北跑道翻修,預計下月封閉。
 
交通部常次祁文中昨在立法院說,部長林佳龍有請桃機評估封閉航廈可能性。以目前的旅運量,可集中在一航或二航,只是要考慮航空公司、航線在兩個航廈有分流,若封閉其中一個航廈,如何克服,要等桃機評估報告上來才能做決定。
 
受疫情影響,桃園機場旅客運量持續低迷,出境大廳幾乎看不到搭機旅客。 記者陳嘉寧/攝影
受疫情影響,桃園機場旅客運量持續低迷,出境大廳幾乎看不到搭機旅客。 記者陳嘉寧/攝影
 
桃機總經理林祥生說,不可能空著航廈在那邊轉,關閉航廈一定是個趨勢,但怎麼實行需要一點務實做法,前天討論後有方案但還沒定案。桃機副總經理范孝倫說,桃機北跑道二○一五年十二月完成整建,因屬瀝青鋪面柔性跑道,每五年需整修一次,已請顧問公司重新檢視翻修計畫,近期將招標,預計提前至五月全面封閉,一路封到八月,總經費約五億元。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過去找不到空檔整修的硬體設備,現在正是時候,除北跑道,還會整修滑行道、汰換空橋及更新候機室地坪和廁所、修繕二航出境號報到櫃台、機場公共區天花板及地板改善工程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