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最毒班機空服員:只戴口罩無防護衣、與確診者同廁所

#交通 #居家 #華航 #空服員 #CI011 #確診 #最毒班機

 

聯合報 記者吳貞瑩、曹悅華/台北報導
 
華航盼無異樣眼光
 
「我們被確診者包圍了!」三月卅日從紐約飛台灣CI○一一班機已經累積十位確診病例,凱雄(化名)正是當天服務機組人員之一。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一天公布確診者座位分布圖,手機立即傳來同機組員的通報訊息,原來自己竟搭上「最毒班機」,十多名組員們座位正好在確診案例附近。
 
華航一班機已十人確診,機組員居家隔離,希望外界不要以異樣眼光看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華航一班機已十人確診,機組員居家隔離,希望外界不要以異樣眼光看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華航也特別表示,對該班機令社會大眾感到不安,深感遺憾,但也希望外界不要以異樣眼光看待,還對背負壓力的空勤組員表達最深的感謝與鼓勵。
 
華航還說,該航班所有旅客登機前均量測體溫,未超標才能登機,地勤人員也有詢問過去十四天有無高燒、呼吸困難等症狀;旅客自報到櫃檯開始至飛行途中,除餐飲外須全程戴口罩,機上服務僅提供一次性餐盒,並使用一次性用品,還強調客艙具負壓設計。
 
已居家隔離九天的凱雄說,他和機組人員只在紐約短暫停留,進出飯店短暫幾個小時後便搭機返台,沒想到指揮中心公布CI○一一班機多人確診,被喻為最毒班機。確診案例的座位分布圖被公布當下,他和同機組員立即按座位圖查詢,他們幾乎都被安排在確診案例座位附近。
 
面對公司主管、親友蜂擁而至的送暖電話,凱雄仍坦言心情感到恐懼、忐忑,心想「就算被傳染也不意外。」他說,當天班機上,他與其他空服人員全程戴上口罩,但沒有其他防護衣、護目鏡,來回紐約一共卅多小時,只能趁吃飯或中間稍微拿下口罩喘一口氣,因為「耳朵真的太痛了」。
 
他說,護目鏡戴不住,長程飛行沒特別準備尿布,公司原本安排機組人員保留專用洗手間,但因為動線關係,他和確診者使用同一個廁所。
 
凱雄回想,當時機上一位阿伯戴了口罩,卻不停咳嗽,事後確認這位咳嗽阿伯「中獎」,現在同事們都「剉著等」,彼此問候有沒有症狀。隔離期間只能吞蜂膠、維他命C自保,什麼都吃一點,還能開點玩笑說,「衛生局應該要送上葉黃素,在家iPad和手機看太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