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我在最毒班機上」被確診者包圍 空服員無奈等待採檢

#最毒班機 #確診者 #空服員 #採檢 #紐約 #CI #011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交通
聯合報記者吳貞瑩/台北報導
 
3月30日從紐約飛台灣CI 011班機再添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總計10位確診病例,凱雄(化名)正是當天服務的機組人員之一。
 
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一天公布確診者座位分布圖,他的手機立即傳來同機同仁的訊息:「我們被確診者包圍了!」正在居家隔離的凱雄坦言,公司主管與同事隔空送暖,卻也難擋他的恐懼與忐忑。
 
機艙染病風險極高,為避免感染,圖為指揮中心請空服員示範長程班機須穿上防護裝備。目前已有班機出現10名新冠肺炎確診者。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機艙染病風險極高,為避免感染,圖為指揮中心請空服員示範長程班機須穿上防護裝備。目前已有班機出現10名新冠肺炎確診者。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凱雄很無奈表示,他和機組人員只在紐約短暫停留,進出飯店幾個小時後便搭返回班機,沒想到搭上被喻為「最毒班機」。機上確診案例傳出時,他和同事的居家隔離期剛好滿一半,按座位圖搜尋後發現,自己正好被安排在確診案例附近。
 
當天班機上,他和其他空服人員確實全程戴上口罩,其他防護配備都沒有,而且往返時間一共30多小時,他只能趁吃飯或中間稍微拿下口罩喘息,「耳朵真的太痛了」。問他長途飛行是否還有其他防護配備?他說,護目鏡戴不住,也沒準備尿布,因為動線關係,他也和確診者上同一個廁所,現在只能等隔離期滿再自主健康管理七天後,才能確認平安無事。
 
3月30日CI011華航班機確診病例資料3月30日CI011華航班機確診病例資料
 
疫情指揮中心首次公布機上確診座位圖,凱雄說,他在機上有聽機組同事說,有一位阿伯不時咳嗽,雖然這位乘客有戴上口罩,但事後確認這位咳嗽阿伯「中獎」,確診新冠肺炎,坦言現在同事們都挫著等,隔離期間他只能先靠吞蜂膠、維他命C自保。無奈的是,3月28日早上,公司發放空服人員防護衣,和凱雄搭乘的毒班機錯身而過。
 
現在,該班機乘客與空服人員均須接受採檢,凱雄表示會配合規定,隔離期滿後接受採檢。現在他的飛行航班近乎取消,宅在家幾乎和隔離沒兩樣,未來若疫情穩定一些,他也希望空服人員可以得到更安全的防護,保護自己也保護乘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