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5

抗疫勤洗手 3月全台每日用水量多30萬噸

#抗疫 #洗手 #水庫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政策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都在倡導洗手,經濟部水利署表示,今年3月全台每日用水量1143萬噸,比去年同期每天多了30萬噸,不過這都在預估範圍之內,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說,目前能確保今年上半年供水無虞。
 
賴建信指出,水利署已經有估計防疫用水,目前也未超過預估,接下來4、5、6月農業用水將大增,各地蓄水量和供水量仍和預估值相當,汛期也將保持安全存量,大眾可以「安心洗手」。
 
接下來4、5、6月農業用水將大增,各地蓄水量和供水量仍和預估值相當,汛期也將保持安全存量,大眾可以「安心洗手」。圖為情境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接下來4、5、6月農業用水將大增,各地蓄水量和供水量仍和預估值相當,汛期也將保持安全存量,大眾可以「安心洗手」。圖為情境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另外,因應汛期即將到來,水利署已全面展開各項水利建造物檢查,所有檢查都會在4月底完成,以百分百妥善率來面對即將來臨的颱風豪雨。
 
水利署說明,全國中央管河川26條,長度近2800公里;區域排水36條,長度逾440公里;水門3802座。水利署所屬各河川局於去年11月汛期後即全面進行堤防、水門等巡檢,相關工作已於今年2月底前完成,並於3月啟動複查作業,預定4月底前完成。
 
各地方政府所轄管的抽水站、滯洪池及各項水利設施也排定5到6月份經濟部將進行督導,結果將作為後續核列補助治水經費的重要依據。水利署表示,行政院今年已補助地方政府清淤經費10億元,預定可清淤長度約2114公里,將可擴大通洪斷面以確保排水路暢通。
 
同時,近年水利署大幅應用降雨雷達,提升降雨及淹水預警通報精準度,可於6小時前預判淹水潛勢區域,藉由超前部署,有效預佈救災資源,降低災害風險。目前全國大型移動式抽水機1525台、防水擋板9207公尺,皆已完成整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